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幻境之镜》

来源:中国作家网 | 麓麓  2019年08月06日07:57

 

《幻境之镜》

作者:麓麓

出版社:上海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年05月

ISBN:9787532170111

定价:33.00元

内容简介

《幻境之镜》讲述了一段不为人知的药业秘史:一个患有封闭妄想症的精神病人在阅读书籍之后会产生奇妙幻境,魔伊药业集团通过非法途径收割她的幻境制成娱乐药剂,但风靡市场的只是来自于娱乐性更强的幻境前半段(A瓶),而充满了恐惧、困惑、质疑的B瓶却讳莫如深。

作者简介

麓麓,80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士,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专业硕士。豆瓣网外国文学小组创立者。曾先后在大学与出版社工作,目前旅居美国密歇根州。

编辑推荐

《幻境之镜》是一部奇诡跌宕的“书中书”:精神病人和药剂研制者的传记交错叠迭,通过双重主体视角揭开B瓶真相。虚构的幻境与真实的世界相生相克,互为倒影,几度坍塌又重建,而人类的精神危机和人性的永恒反思终将在文字的灰烬中呈现。寓言结构与讽喻风格的博尔赫斯式迷宫中,无限想象的自我叙事对抗着庸常人生的阴郁残酷,堪称后人类时代的寓言。

媒体评论

镜内镜外平行对照,虚构现实分合纠缠,两重叙事让人游离于亦真亦幻中,这部作品探讨了“写作”逼近抑或背离真相的双面性,它为科幻小说开辟了新的路径。

——李洱

《幻境之镜》是一部有趣的迷宫小说,它制造了幻境及其复杂的变体,犹如镜阵中的无穷反射的镜像。作者以博尔赫斯式的语法,让我们看到一个被语词营造的世界的无限可疑性。但正是这种恒久的幻象运动,书写着人类精神史的主要篇章。

——朱大可

《幻境之镜》以奇绝的想象力带领我们穿行于令人过目难忘的叙事迷宫,去见证各色幻境对人的诱惑与宰制。小说让人思索有关梦境与现实,真实和虚构,技术与伦理,自我和世界的多重命题,堪称一部后人类时代的寓言。

——徐刚

目 录

再版前言

独角兽

启动幻境项目

凡瑞泰尔镇

理想主义

水月之夜

假死

吉哈诺病毒

追梦反击

仿真人

召回第三代

食人飞蚁

天堂B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