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四届全国高校消防文学大赛征稿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9年07月30日09:02

为贯彻落实消防安全“进学校”要求,促进消防文化与校园文化的融合发展,普及消防安全常识,激发高校大学生参与消防的热情,《中国消防》杂志社决定举办“第四届全国高校消防文学大赛”。本次大赛由光明网、中国作家网等媒体特别支持。

一、参赛对象

面向全国高校,参赛者为在校大学生,地区不限。

二、征集时间

8月1日至10月30日。

三、作品要求

参赛作品须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突出消防主题。征稿作品体裁为小小说、散文、诗歌、寓言、小品等,字数不超过1000字;作品内容也可用摄影、漫画、视频为载体,摄影、漫画等图片类需500像素以上;视频类限3分钟以内。所有作品均须原创,严禁抄袭,且未在任何媒体上公开发表。

四、评奖方法

邀请知名作家、专家、学者组成评委会,对参赛作品评出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颁发奖金和证书。优秀作品将在《中国消防》杂志、网站及微信公众平台和特别支持媒体刊发。

五、投稿方式

请加QQ群511800832互动交流,所有稿件请在邮件主题上注明“第四届全国高校消防文学大赛征稿”,直接发到专用电子邮箱zgxf@188.com。作品请务必注明参赛作者真实姓名、通联地址、邮编、手机、电子信箱和身份证号码。

六、特别提示

本次大赛不收任何参赛费,稿件一律不退,请作者自留底稿。所有在《中国消防》杂志发表的作品均支付稿酬,在中国消防杂志网站和微信公众平台和特别支持媒体上发表的作品不支付稿酬。大赛组织方享有所有参赛作品的版权使用权(包括网络使用权),并享有所有获奖作品和其他入围作品的优先出版权,不再另付稿费。参赛即视为同意本提示。

中国《中国消防》杂志社

2019年7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