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大江魂》

来源:中国作家网 | 郭保林  2019年07月02日11:14

《大江魂》

作者:郭保林 著

出版社:山东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年4月

ISBN:9787209114998

定价:98.00元

内容简介

2018年4月24日至26日,*总书记来到长江沿岸湖北、湖南两省,登大坝、乘江船、进企业、访村落……实地考察调研长江生态环境修复工作,并主持召开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为长江经济带发展把脉定向。?“长江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也是中华民族发展的重要支撑。”?? ?

面对奔流不息的江水,*多次满怀深情地说:“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必须从中华民族长远利益考虑,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使绿水青山产生巨大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使母亲河永葆生机活力。”

本书是当代文坛*部全景式书写长江的文学传记。作者利用20多年的时间沿着长江两岸采风,记下大量采访笔记,几易其稿,在时空交错的宏大背景上,从长江发源地一直写到入海口。长江沿岸的山川风物、民族风情、沧桑历史、英雄人物……这一切如浩浩荡荡的长江之水,伴着作者笔下波涛滚滚而来。作者通过对长江历史、地理、人文等的描述评论,热情赞颂了我们的新时代和伟大的中华民族,讴歌了千百年来流传不息绵延不绝的中华民族精神。作者借长江的声音告诉人们:长江不老,民族永恒。

作者简介

郭保林,山东冠县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散文学会理事。人民文学出版社、作家出版社等相继出版其散文集《青春的橄榄树》《有一抹蓝色属于我》《五彩树》《一半是蓝 一半是绿》《阅读大西北》《昨天的地平线》《徽风皖韵》《星斗朔方》《冬天,收获夏日阳光》《千古墨客》《智者的冷暖人生》《回味,沉默的风景》《线装的西域》《郭保林经典散文》《郭保林游记选》等近30种。另有长篇纪实文学、传记文学《高原雪魂——孔繁森》《塔克拉玛干:红黄黑》《大河息壤》《谔谔国士傅斯年》以及小说集《远山的雾》等8种。20余篇散文被人民教育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等出版机构选入大、中、小学,中职中专,高职高专,盲校语文课本,以及中高考模拟试题。其作品获全国“五个一工程”入选作品奖、首届冰心散文奖、第二届中国传记文学奖等,创作成就载入多部文学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