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毕竟流行去》

来源:中国作家网 | 翟永明  2019年06月27日11:14

《毕竟流行去》

作者:翟永明 著

出版社: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出版时间:2019年05月

ISBN:9787108063069

定价:39.00元

内容简介

本书是著名作家翟永明的随笔新著。翟永明之前的随笔多讨论诗艺问题,而新著的兴趣转向更为具体可感的日常经验,以女性视角,追寻一个时代的流行文化。政治风云、时代变幻与日常生活纠缠于一体,在普通人身上刻下的烙印,细细检视,每一篇都凝聚着一代中国人的共同记忆。整体而言,这既是一部当代著名诗人的个人成长史和回忆录,也是对当代文化变迁的记录。

虽然本书的叙述时间跨度大,不时穿越历史与当下,空间描述也常常随着作者的足迹从成都走到国外;但全书内容并不显得杂乱无章,而是在阅读、观影、时装这些话题下徐徐道来,*后组成一幅有血有肉、细节丰满的时代画像。

作者简介

翟永明,当代著名作家。四川成都人,毕业于成都电子科技大学,曾就职于某物理研究所。1981年开始发表诗歌作品。1984年完成组诗《女人》,翌年发表,被誉为“女性诗歌”在中国的发轫与代表作品。迄今出版诗集十余种,随笔、文论集八种。作品被译介为多种语言。现居北京、成都,笔耕不辍。一九九八年于成都开设白夜酒吧,为著名文化地标。

目 录

前言

毕竟流行去

写真留影记

少年杂读记

看电影记

观影进化史

川菜小记

小人书小记

杂搜录

禁欲时期的爱情

青春无奈

后记:隔着三十年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