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布隆夫曼脱单历险记》

来源:中国作家网 | 丹尼尔•华莱士  2019年03月26日14:16

《布隆夫曼脱单历险记》

作者:[美]丹尼尔•华莱士

译者:宁蒙

出版社: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年3月

ISBN:978-7-5594-3139-4

定价:49.80元

内容简介

差点有鱼咬他的钩,

但现在船沉了,

他踩着水

希望有别的女人飘过

……

34 岁, 却生涩得令人咂舌, 爱德塞尔·布隆夫曼经营着黯淡而不为人知的生活: 一份稳定工作,一间租来的单身公寓,朝九晚五,拒绝网络,没有朋友 更没有女朋友!

但布隆夫曼却挺知足 生活中没必要有那么多波折。

然而,一封“非凡冒险”的邀请函打破了布隆夫曼的宁静生活,从天而降的“免费海滩之旅” 大奖搅得他心痒痒。他想去,非常想去。但“兑奖”是需要条件的,

他必须在79 天带着伴侣领奖!可是,他没有伴侣。从来没有过。

于是,“佛系”了34 年的布隆夫曼第一次感受到内心“强烈的渴望”,

从此开始了一系列寻找“真正伴侣”的非凡冒险:

危险的邻居,疯狂的母亲,各式各样的约会对象,

千奇百怪的离奇遭遇和那剪不断理还乱的成长的隐秘忧伤……

34 年的孤独生命被撬开裂缝,带着对亲情、友情、爱情和终极幸福的向往,

布隆夫曼用勇气和信念改变了命运,开启了充满阳光的美好新人生。

目录

第一天

非凡冒险

第二天

动物世界

第三天

寻找爱德塞尔

第八天

海滩公寓

第十九天

可爱的她

第二十二天

贝蒂娜

第二十八天

家庭时间

第二十九天

布隆夫曼风格

第三十六天

濒危物种

第三十七天

小烟花

第四十三天

约会希拉

第四十八天

第二次约会

第五十天、五十四天、五十五天、五十七天

主题约会

第五十八天

一分钟热吻

第六十一天

新纪元

第六十二天

交易活动

第六十五天

爱的灵犀

第七十天

冰裂

第七十三天

冒险前夜

第九十五天

非凡冒险

作者简介

丹尼尔·华莱士(Daniel Wallace)

出生在美国亚拉巴马州伯明翰,现居于北卡罗来纳查佩尔山城,职业是插图师。他的第一部小说《大鱼》出版后,一夜成名,被《纽约时报》誉为“天才作家”。蒂姆·波顿2003 年将该小说拍成同名电影,风靡全球。

译者简介

宁蒙

生活在挪威的上海人。主业建筑师,画房子之余翻译一些喜欢的小说。译作《披头士》曾获鲁迅文学翻译奖提名奖。已出版畅销译作:《一个叫欧维的男人决定去死》《大鱼》《我是个年轻人, 我心情不太好》等。

编辑推荐

 蒂姆·伯顿经典电影《大鱼》原著小说作者丹尼尔·华莱士新作!

《大鱼》《一个叫欧维的男人决定去死》翻译宁蒙倾情献译!!

 一张突如其来的梦幻邀请函,一次非同寻常的自我探索之旅,一场从男孩到男人的生命巡礼。看“妈宝老男孩”如何完美脱单!!!

 成长治愈题材+温情奇幻故事+巧妙惊人构思……这是一个关于失去与寻找、成长与修复的故事,教会人们如何去感受爱、发现爱、表达爱。这世间最勇敢的冒险,莫过于通往心灵的自我发现。你必须对生活敞开胸怀,面对自己最大的恐惧,发现活在世上的意义。

本书的“脱单”“自我寻找”“心灵成长”等当下热门题材,尤其适合文艺小资的都市“单身狗”们;作者文风幽默逗趣,主人公的冒险经历与当下年轻人的生活息息相关,传递的主题励志、正能量,适合奋斗中的年轻人阅读,能够抚平焦虑,充电提气!

媒体评论

◢ 和他之前的作品一样令人耳目一新…… 丹尼尔·华莱士是少有的天才作家,创作毫不费力,举重若轻。

——《纽约时报》书评

◢ 诙谐,迷人,聪明 …… 一场甜蜜又令人满足的消遣。

——《书单》

◢ 一个既温暖风趣又出人意料的沉痛深刻的浪漫故事。

——《科克斯书评》

◢ 丹尼尔·华莱士这部《非凡冒险》趣味十足,感人至深,是真正的大手笔之作;而主人公爱德塞尔·布隆夫曼真的是一个令人难忘的角色。

——马克·柴德里斯(代表作《疯狂阿拉巴》

◢ 这是一部深情的、有趣的、 机智的、令人喜出望外的迷人作品,讲述的是这样一个故事:在寻找人类心中的失去之地时,如何不依靠地图来发现自己的道路。丹尼尔·华莱士的这部小说会让人想起杰西·沃尔特的《诗人的金融生活》和安妮·普劳克斯的《真情快递》,布隆夫曼和他的非凡冒险是不会让人轻易遗忘的。

——威力·卡什 代表作《通往仁慈的黑暗之路》 《比家更安心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