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巴颜喀拉山的孩子》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杨志军  2019年03月20日11:40

《巴颜喀拉山的孩子》

作者:杨志军

出版社:二十一世纪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12月

ISBN:9787556838448 

定价:28元

内容简介

《巴颜喀拉山的孩子》讲述在黄河的源头巴颜喀拉大草原,由于大气变暖、牲畜过度釆食,草原面临退化,藏民们纷纷迁居城镇。小说以孩子的视角,着力刻画了一群淳朴善良的藏区牧民,生动细腻地再现了藏区原始自然的生命样貌和社会形态,字里行间浸润着作者朴实的情感。该书将精神信仰、时代变迁、民族风情与儿童情趣融合一体,使其既散发着一种浓郁的地域生活气息,又呈现出丰厚的民族文化底蕴,以及对人与自然、生命与信仰和传统与现代的深邃思考。

作者简介

杨志军,主要作品有长篇小说《 环湖崩溃》《海昨天退去》《迎着子弹缠绵》《大悲原》《失去男根的亚当》《隐秘春秋》《天荒》《永远的申诉》《生命形迹》《无人区》《无人部落》《敲响人头鼓》《骆驼》《藏獒三部曲》《伏藏》《西藏的战争》《藏獒不是狗》《潮退无声》《海底隧道》,散文集《藏獒精神》。曾获《当代》文学奖、新浪最佳图书奖、中国最佳风云榜读者最喜爱作品奖、中国小说学会排行榜第一名、全国“五个一工程”优秀图书奖,入围第七届茅盾文学奖,入选台湾十大畅销书排行榜,多次入选国家新闻出版署“向青少年推荐的一百本优秀图书”等。入选“首批齐鲁文化名家”,荣获《当代》创刊三十五周年荣誉作家称号。部分作品被译介到国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