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独家贺岁视频]这一年,我想把一些故事讲给你听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9年02月02日04:35

想把一些话说给你听,在时间的褶皱里,在岁月的缝隙中。

想把一些故事讲给你听,盘着腿坐在稻田,或是星空下荡起的秋千。

我从没想过遇见你,像翻开书的第一页,再也舍不得放下。

我从没想过认识你,像用手抚摸纸页,念出它的一字一句。

即使你光芒万丈,也会思念与自己独处时,安静的夜晚。

即使你微小平凡,也会有人在远方向你发出朴素的惦念。

文学,从不孤独。

生活中总有那样的时刻,需要仪式感。它让我们清晰地知道自己以怎样的面貌活在世界上,同这颗星球上的其他万物一起。2019年新春之际,中国作家网倾情连缀文学地图,以形为骨,以声为神。34位作家,向你遥寄这份文学的祝福。一方水土哺育的是百姓黎民,一纸文字勾勒的是绵延世代的人文赓续。在人间如戏的过往中,我们理解自我与他人;在从容绽开的故事里,我们探寻真实与虚构;在人情风物的流转下,我们寄托守候与期待。跨越历史,回望家乡,思索人生。行走意味着新的发现,同时酝酿着新的冒险。

万物有灵,文字有魂。2019年伊始,与中国作家网一起,与34位作家一起,慢赏文学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