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泥土里的想念》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宋安娜  2018年12月29日11:15

《泥土里的想念》

作者:宋安娜 著

出版社:新蕾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11月

ISBN:978-7-5307-6744-3

定价:38.00元

内容简介

“小小子儿,坐门墩儿,哭着喊着要媳妇儿……”唱着儿歌,摇晃着栗色的小辫儿,身上挂着老虎褡裢的犹太女孩撒拉,从英租界走到老城里,从小白楼转到娘娘宫,只为寻找养育了她八年的中国阿妈。这个原本与撒拉毫无血缘关系的陌生者,早已成为她魂牵梦绕的亲人,正如天津这座与欧洲相隔万里的城,早已成为她的故乡、她的全部。

一九三七年夏夜的枪声与炮火,让黑暗和痛苦汹涌而至,更让光明的信念潜滋暗长。一段早已远去的历史,承载着绵延至今的爱与力量。

目前中国唯一一部书写犹太人在中国真实历史的儿童文学作品,跨越了种族、信仰、文化和国界,以儿童的视角多层次地表现中国人民对犹太民族的积极救助,在战争阴霾下的生活与抗争,对和平的向往和希冀,充满爱国主义与人道主义精神,展现了中国开放、包容、友善的大国形象和建立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强烈愿望,诠释了和平、成长等永恒主题。它印证着中国人民崇高的国际人道主义精神,也印证着中华民族与犹太民族之间的深厚友谊。

作家简介

宋安娜,曾任天津日报社文艺部主任、高级编辑。1973年开始发表作品。1996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天津作协签约作家。著有长篇小说《桅顶瞭望》《圣光》;散文集《闻遍人间香气——宋安娜小说散文集》《海之吻》《别让我成为富人》;长篇文化随笔《解读梁斌》。其作品曾获得“五个一工程”提名奖、中国新闻奖二等奖、飞天奖、金鹰奖、全国报纸副刊年度大赛金奖、华北文艺理论一等奖等多项奖项,并于2002年获首届天津市青年作家创作奖提名奖。

获奖情况

入选2018年重点出版出版物选题

入选天津作家协会扶持重点项目

入选天津市重点出版扶持项目

版权输出

版权已输出尼泊尔语、泰语、老挝语、僧伽罗语四个语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