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幽默童话》和《魔术老虎》童话征稿启事

来源:魔术老虎(微信公众号) |   2018年10月15日11:10

《幽默童话》(佳作悦读)由湖南人民出版社漫画周刊杂志社编辑出版,是一本网络一流儿童文学作家为少年儿童倾情打造的彩绘童话刊,每期以图文并茂、寓教于乐的形式向小读者推荐最新童话佳作和经典名著,让小读者轻松快乐地阅读,健康阳光地成长。

本刊力求办一本最美最好读的全彩期刊。童话和漫画结合,故事幽默,插画精美,内容幽默风趣,想象丰富。故事性与知识性相结合,注重引导小读者的参与性,每期开辟专栏发表小作者的童话、故事或想象作文佳作,并以童话明星“魔术老虎”为向导,引领孩子畅游知识海洋,了解阅读、写作、自然、历史、地理、安全等百科知识,不仅让小读者在阅读中开阔视野,还可以很好地激发孩子们的读写兴趣和创造力,是开启智慧的金钥匙。

推荐语:读《幽默童话》(佳作悦读),让中国孩子更智慧!

征稿要求

1.名家寄语——激励孩子的成长寄语,面向名作家、名教师等组稿。

2.新作速递——发表优秀原创幽默童话,征稿字数一般在1500字左右。

3.经典悦读——选发中外经典童话。欢迎学生、老师、家长推荐。

4.乐乐童话——连载著名儿童文学作家谢乐军的系列幽默童话。

5.小童话家——发表小作者的童话、故事或想象作文佳作,字数一般在800字以内。

6.开心一刻——儿童幽默漫画佳作(贴近小读者学习与生活的优秀漫画)。

7.魔术老虎大讲堂——以童话明星“魔术老虎”为向导,带领孩子畅游知识的海洋,了解阅读、写作、自然、历史、地理、安全等知识。

8.智慧乐园——幽默笑话、中外漫画、脑筋急转弯等学与玩内容。

9.未来画家——刊发小读者绘画作品。

10.异想天开——征集小学生的奇思妙语,100字以内。

 

与本刊编辑交流,欢迎加入作者、读者QQ群712917702。

稿件一经采用,即付稿酬并赠送样刊。来稿请注明【原创】或【摘编】字样,写明投哪个栏目,多少字,并留下真实有效的联系方式。

 

《魔术老虎》(绘本故事)由湖南人民出版社漫画周刊杂志社编辑出版,是以著名儿童文学作家谢乐军的童话人物“魔术老虎”命名的一本儿童绘本期刊,以“名家打造名刊”为办刊宗旨,邀请中外知名儿童文学作家、画家联袂创作,一半内容以图画书形式讲述魔术老虎故事,一半内容以故事、游戏、互动、玩学相结合的特点,让优秀的童话故事深入孩子心灵,伴随孩子快乐成长。

本刊是第一本以中国童话作家作品人物命名的绘本刊。每期除推出一个精彩的魔术老虎童话绘本故事外,还有中外名家新作和经典佳作推荐,并且有可听的有声故事,好玩的迷宫、手工和绘画等精彩内容,互动性强,不仅可以培养孩子阅读兴趣、行为习惯和动手能力,还能为孩子提供参加活动、秀出自我的平台,充分开启孩子的想象力与创造力,带给孩子更新更美的阅读体验。

推荐语:《魔术老虎》(绘本故事),让亲子阅读更有营养!

征稿要求

1.低幼童话、生活故事,800字以内;

2.童诗、儿歌,10行以内;

3.孩子写的“魔术老虎故事”(可孩子口述,父母或爷爷奶奶记录),300字以内;

4.儿童的奇思妙语,100字以内;

5.儿童漫画、笑话、游戏等;

6.儿童绘画作品(尤其欢迎参加“一起画魔术老虎”绘画大赛,画出自己喜欢的魔术老虎作品向编辑部投稿)

 

投稿方式

投稿邮箱:mhzkzzs@163.com

电话:0731-85232958

单位地址:长沙市开福区营盘东路3号出版大厦1503室

邮政编码:410005

欢迎投稿!欢迎征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