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朋友之间》

来源:中国作家网 | 阿摩司·奥兹  2018年09月25日11:02

《朋友之间》

作者:(以色列)阿摩司·奥兹 著,钟志清 译

出版社:译林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07月

ISBN:9787544773218

定价:38.00元

编辑推荐

《朋友之间》是以色列的*作家、诺贝尔奖的有力竞争者阿摩司·奥兹的优秀短篇小说集,题材、内涵、语言均不输《乡村生活图景》,只是更加精致凝练。阿摩司·奥兹擅长破解家庭生活之谜,作品引起了全世界的关注和共鸣,多次获大奖,包括以色列国家奖、费米娜奖、歌德文化奖,以及国际弗兰茨·卡夫卡奖等。莫言、毕飞宇、池莉、邱华栋、徐坤、徐则臣、陈众议等作家和学者对其作品十分推崇。在《朋友之间》中,奥兹重返少年时代曾经给他无限力量的基布兹,抒写那里的情仇爱恨、变迁和矛盾,本书曾经获得美国犹太图书奖,作家称它是关于人性的一座终极大学。他说:“我在基布兹生活了三十多年,虽然二十七年前我离开了那儿,但至今仍然会一再做梦回去,而且每周至少会做一次这样的梦。这个信号告诉我是时候远远地回顾一下1950年代的基布兹了,那时我15岁,*次到基布兹,想要开启新生活。在《朋友之间》里,我尝试着不带怀旧色彩地观察基布兹,不带愤怒,而是力求精确,满怀同情。”

内容简介

《朋友之间》讲述的是发生于朋友之间的故事:五十多岁的鳏夫发现风华正茂的女儿被自己半辈子的挚友“诱拐”了;步入中年的基布兹领袖,面对曾经的暗恋对象,心中依然会泛起涟漪;男女之间的情愫让一些人相互靠近,也让另一些人匆忙遁逃,比如单身汉茨维,笨拙倔强地阻止着友情转为恋情,却伤透了朋友的心;两个女子爱上了同一个男子,胜利的后来者又想跟原配做知心好友……这些故事上演于今日的基布兹,它们是这个不该孤独的地方存在的孤独。

作者简介

阿摩司·奥兹(1939— )

以色列国宝级作家,诺贝尔文学奖多年热门人选,主要作品有《爱与黑暗的故事》《我的米海尔》《一样的海》《乡村生活图景》等。他擅长破解家庭生活之谜,家庭悲剧和夫妻情感是其作品常见的主题。奥兹的作品引起了全世界的关注和共鸣,多次获大奖,包括以色列国家奖、费米娜奖、歌德文化奖,以及国际弗兰茨·卡夫卡奖等。

目 录

挪威国王

两个女人

朋友之间

父亲

小男孩

在夜晚

戴尔阿吉隆

世界语

译后记 奥兹与他的以色列基布兹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