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改革开放四十载 金鹰伴飞三十年 第29届中国电视金鹰奖评选在即 第12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十月启幕

来源:中国作家网 | 许莹  2018年06月15日00:52

6月14日下午,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通报了第29届中国电视金鹰奖评选的有关情况。本届中国电视金鹰奖评选共收到全国各省区市报送的参评作品105部,集中了2016年3月至2018年2月有影响、有特色、有创新的电视剧作品。组委会将综合专家、中国视协会员和广大观众的评价,从中评选出电视剧作品奖11部与电视剧创作单项奖9个:包括最佳电视剧1部、优秀电视剧10部,观众喜爱的男演员奖2个、观众喜爱的女演员奖2个、最佳编剧奖1个、最佳导演奖1个、最佳摄像奖1个、最佳美术奖1个、最佳照明奖1个。根据国务院台办、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出台的《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的相关内容,本届金鹰奖将台湾地区演员纳入观众喜爱的男、女演员奖的评选范围,与大陆演员具有同等获得参评资格的权利。

6月15日00:00所有参评作品将在爱奇艺客户端上线展播,第一轮投票通道将直至7月14日24:00前为观众和中国视协会员开启,为期1个月,广大观众和中国视协会员可以为自己喜欢的电视剧作品投票。同时,金鹰奖组委会将于6月底和7月下旬分别组织专家对作品进行初评和终评。观众喜爱的男、女演员候选人于8月15日00:00至9月14日24:00在爱奇艺投票通道开启第二轮投票,为期1个月。

据悉, 第12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将于10月12日至14日举行,主体活动包括开幕式晚会、互联盛典、金鹰论坛、金鹰电竞体育盛典和第29届中国电视金鹰奖颁奖晚会。本届金鹰奖全部奖项将于第12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颁奖晚会现场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