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首届“河长湖长故事”(河长科技杯)全国有奖征文大赛启动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8年02月01日09:37

2月1日,首届“河长湖长故事”(河长科技杯)全国有奖征文大赛活动正式启动。本次大赛由中国水利报社、中国作家协会创联部、中国水利作家协会主办,浙江元亨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河长科技有限公司协办,《中国水利报》编辑部承办。

本次大赛主题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贯彻中央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实施湖长制的指导意见,反映河长湖长在“两制”推行实施中的新思路、新措施及新成效,更好更快地促进“两制”推行和实施,凝心聚力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强国。

征文内容要求反映河长湖长在“两制”推行和实施中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所历所为,讲好中国河长湖长故事。体裁包括虚构类和非虚构类两种。虚构类为小说,非虚构类为通讯、报告文学、散文(随笔)。字数要求为小说8000字以内,通讯4000字以内,报告文学6000字以内,散文(随笔)3000字以内。投稿邮箱为hzhzgs@163.com。征稿时间持续到4月30日。

全国作家、记者及写作爱好者均可参赛,尤其欢迎各级河长湖长,包括民间河长湖长、企业河长湖长及河道警长、井长、溪长、池塘长等参赛。

大赛设置一等奖2名,奖金20000元,二等奖4名,奖金各10000元,三等奖6名,奖金各3000元;优秀奖30名,价值500元奖品;入围奖若干。

5月份,主办方将在浙江杭州举行的“我与改革同行——庆祝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浙江元亨通信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二十周年大会”上对获奖者进行颁奖。获奖作品将向《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文艺报》《中国水利报》等媒体推荐,并编入《河长湖长故事》图书,获奖作者及作品中的人物(河长、湖长)人手1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