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新诗百年论坛系列活动在南京举行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7年11月27日11:35

11月24日至26日,由中国作家协会诗歌委员会、江苏省作家协会主办,《扬子江诗刊》承办的中国新诗百年论坛系列活动在南京举行,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燕文出席。中国作协副主席吉狄马加、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出席开幕式,江苏省作家协会主席范小青、中国作家协会诗歌委员会主任叶延滨致欢迎辞。开幕式由江苏省作协党组书记韩松林主持。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名诗人、学者、评论家与会。

吉狄马加表示,江苏诗歌生气勃勃,为百年新诗作出巨大贡献。广大文艺工作者,尤其是诗人,应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思想,认清时代走向,加深现实主义创作,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推动社会主义文艺繁荣。

徐宁谈到,江苏作为文化大省在诗歌创作和诗歌研究方面都有重要成果。诗歌工作者应从更高程度认识诗歌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影响,以人民为基础和核心,弘扬中国精神,坚持推陈出新。

本次系列活动还举行了《江苏百年新诗选》新书首发式、第二届“紫金•江苏文学期刊优秀作品奖——《扬子江诗刊》奖颁奖仪式”、“新诗百年与江苏抒写”研讨会、“中国新诗百年论坛·南京”研讨会、“江苏青年实力诗人作品”研讨会及改稿会等活动。李南、王小妮、庞余亮、张执浩、王学芯、颜炼军获得本届《扬子江诗刊》奖。

据悉,自2015年起,由中国作家协会诗歌委员会、江苏省作家协会联合发起,《扬子江诗刊》承办的中国新诗百年论坛已在全国7个省、18个市县举办20余场活动,并在刊物上开辟专栏同步展示研讨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