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首届“吴承恩长篇小说奖”征稿启事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7年10月27日07:5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在文艺工作座谈会及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鼓励优秀长篇小说创作,繁荣我国社会主义文学,打造全国历史文化名城、周恩来故乡—淮安文艺品牌,致力于谱写中国梦的淮安篇章,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人民政府创设了以我国古典四大名著之一《西游记》作者、淮安人吴承恩个人名字命名的“吴承恩长篇小说奖”。 首届“吴承恩长篇小说奖”自即日起,至2017年11月底,面向海内外及全国各省、市、自治区作协、各行业文协、全国主要期刊和出版单位广泛征稿。具体要求如下:

一、学术支持单位

《人民文学》杂志社、江苏省作家协会

二、主办单位

中共淮安市淮安区委员会、淮安市淮安区人民政府

三、征稿要求

“吴承恩长篇小说奖”每两年评选一次,暂定逢单年颁发。自2017年度起,对2015-2016年度的长篇小说进行评选,以后各届评选按此时间节奏进行。凡在评选年度内公开出版,能体现长篇小说完整性艺术构思与创作要求,表现出独特的个性气质、人文精神、艺术构思和审美追求,13万字以上的作品,均可参选。参评作品(成书)提交时需一式十份。

四、投稿地址与截止日期

投稿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兴文街90号区委院内宣传部403室

收件人 :赵琪 手机:18800689399

咨询电话:0517-85911332、85913360

投稿时,请在信封右上角显著位置标明:“吴承恩长篇小说奖征稿”字样,一律使用EMS或顺丰快递。

截止日期:2017年11月30日

五、程序

自2017年10月征稿启事发布之日起至11月底截稿。2017年12月公布终评结果,即于北京举行颁奖仪式。评委由全国作家、文学评论家组成。

六、奖项设置

每届获奖作品的数量为5部,含特殊题材的优秀长篇小说和优秀翻译长篇小说各1部。奖金额度暂定为每部10万元人民币,优秀翻译长篇小说作者和译者平分奖金;同时,为发现和培养淮安籍本土作者,每届另行评选出2部淮安籍本土作者创作的优秀长篇小说,奖金额度为每部5万元人民币。为保证此项文学大奖高质量与权威性,评审将坚持宁缺毋滥的原则。

“吴承恩长篇小说奖”组委会

2017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