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2017年首届大学生汉语创意写作大赛征稿启事

来源:投稿猎人 |   2017年10月10日10:55

汉语是中华民族以及海外华人广泛使用的语言,写作又是寄寓人的思想的优良载体,富有创意的汉语写作内涵独特、魅力非凡。为弘扬汉语文化传统,选拔出当代汉语青年创作人才,并以此传播汉语之美,提高大学生的写作热情,展现当下中国大学生特有的人文思想与创新精神。东莞理工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广东花城出版社将于今年8月举办首届大学生汉语创意写作大赛。现面向全国大学生征集原创汉语创意写作作品。

1

征稿对象

首届大学生汉语创意写作大赛面向全国在校大学生(本、硕、博)征稿。

2

主办单位

东莞理工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广东花城出版社

3

征稿细则

1、不限主题,任选体裁(诗歌除外)。

2、要求:小说、剧本等创意文学作品。作品追求新探索,新表达。字数不少于5千字,不超过5万字。低于或超过字数限制将被视为无效作品。

3、投稿方式:采用网络交稿,每人限投一次,多投无效。

4、文责自负,参赛作品必须是原创作品,要求从未在纸媒体、电子刊及网络发表过,且未曾获得任何征文比赛奖项。抄袭稿件一经发现或举报属实,主办单位有权取消参赛资格,收回作品获奖证书。

5、主办单位将独家代理所有获奖作品的版权运营,可进行复制、翻译、发行、汇编,有权在媒体上展示、展播或用于相关的公益性活动,不再另行支付稿酬。

6、参赛作品仅接受在线投稿。参赛者登陆“爱花城”比赛平台(http://bisai.aihuacheng.com)点击文末【阅读原文】即可进入。根据提示注明真实姓名、就读高校、院系专业年级、身份证号、通信方式(邮箱、地址、电话)等作者信息。本次参赛活动不收参赛费、不退稿。

4

奖项设置

①金奖:10000元+证书

②银奖(2名):3000元+证书

③铜奖(3名):2000元+证书

④入围奖(18名):300元+证书

⑤网络人气奖(10名):200元图书奖品+证书

5

征稿时间

2017.08.01-2017.11.20

6

比赛流程

入围赛:征稿从即日起,至2017年11月20日止。符合身份要求参赛者通过网络投稿至“爱花城”网站。12月11日至次年4月29日为初赛和网络评选,从中评选出24名入围作者和10名网络人气奖得奖主。

决赛:向24名入围作者征稿,从2018年1月30日至4月30日,作者需投稿至“爱花城”网站。从中评选出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入围奖18名。(入围者参与的入围赛会在青年作家的指导下进行再创作。若入围者没提交作品则视为弃权)

7

评选方式

整个评审流程都在“爱花城”比赛平台上进行,可实现远程操作,自动计分。在评审开始之前,评委根据平台提供的链接进入评审即可。如果部分评委需要纸质稿件评审,则由组委会负责打印寄送,此后再录入系统统计分数。

1、截稿日期:2017年11月20日;

2、入围赛评审时间:2017年12月11日-2018年1月30日;

3、24强评审结果公示:2018年1月31日;

4、导师指导写作时间:2018年1月31日-2018年4月30日;

5、决赛评审时间:4月31日-6月10日;

6、大赛结果揭晓:2018年6月10日;

7、评审细则:首届大学生汉语创意写作大赛作品由大赛组委会初次遴选,筛选淘汰因身份、字数等原因不符要求的作品;入围初评作品,通过网络投票选出网络人气奖。由初评委从进入初评稿件中评审出24份作品进入决赛;由终评委从24份稿件中评审出主奖6名,入围奖18名。

8、评选过程接受媒体监督,评选结果将在网上公示。评委作品不参与评奖。

8

咨询方式

1、可扫下图二维码进比赛官方微信进行咨询

2、咨询电话:13433613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