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工业文学作品大赛启动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 陈劲松  2017年08月30日08:21

8月29日,“首届中国工业文学作品大赛”在京启动,标志着全国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工业文学赛事正式拉开帷幕。该活动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中国企业联合会企业文化建设委员会联合主办,来自工业、文学、影视、媒体等行业的近百位领导、专家学者及媒体代表出席启动仪式。

大赛将持续3个月,题材暂限定为小说、剧本、报告文学3种文学体裁7个类别。经过初评、终评等环节,每组评选出1名金奖、2名银奖、3名优秀奖、5名最受欢迎奖和若干名最佳组织奖,最终拟颁奖项70余个,奖金总额高达100万元。即日起参赛作者可登陆大赛官网(www.gongyewenxue.com)报名并上传作品。据悉,大赛组委会邀请了10余位来自文学艺术和工业领域的领导、专家担任评委。获奖名单将于今年年底在中国工业文化发展大会上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