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五届中国诗歌节“中国梦”诗歌创作及朗诵网络征集活动征稿启事

来源:诗刊社 |   2017年08月17日12:05

中国诗歌节是经国务院批准的国家级大型文化活动,是国内最高规格的诗歌盛会。它的意义和影响是深远的,为中国诗歌发展建立了一座里程碑。第五届中国诗歌节将在湖北宜昌市举办,为了第五届中国诗歌节的圆满举行,湖北省宜昌市人民政府在《诗刊》社指导下,举办第五届中国诗歌节“中国梦”诗歌创作及朗诵网络征稿。具体征稿事宜如下:

 

一、征稿时间:

投稿时间:2017年7月27日-9月8日(海选);

终审时间:2017年9月8日-9月12日(终审);

 

二、征稿内容:

作品要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播积极正能量,展现当代诗歌成果,歌颂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主题。

 

三、征稿要求:

1.创作组:作品题材不限,新诗、古体诗、词、赋均可,新诗以30-70行为宜,古体诗、词、赋不限。作品必须是参赛者的原创作品,严谨剽窃和抄袭,后果自负;

2.朗诵组:个人、组合形式不限,原则上每组不超过4人,每位选手只允许代表一支队伍或个人参赛。朗诵篇目不限,时长控制在5分钟以内,允许配乐,视频音频展示均可。

 

四、稿件评选:

1.7月27-9月8日为海选阶段,最终将产生出100个优秀创作作品和100个优秀朗诵作品,共200个优秀作品进入终审阶段。

2.终审阶段将从200个海选优秀作品中最终选出创作组:最佳创作十名、最佳人气十名、特别推荐十名,朗诵组:最佳朗诵十名、最佳人气十名、特别推荐十名。

3.创作组将通过100%网络票选产生出人气作品,通过专家100%审阅产生优秀创作和特别推荐作品各十个。其中专家推荐的优秀作品,将在《诗刊》、《诗选刊》、《诗潮》及《三峡文学》、《三峡日报》等发表,部分作品将甄选录入《第五届中国诗歌节诗词汇编》。

4.朗诵组将通过100%网络票选产生出网络人气作品,通过专家100%审阅产生出优秀朗诵和特别推荐作品各十个。部分优秀朗诵者有机会受邀现场观看“第五届中国诗歌节“闭幕式。”

 

五、投稿方式:

1. 官方投稿邮箱:zhongguomengshige@163.com

2. PC端和移动端报名通道:直接地址栏输入yc73.com,点击进入报名入口,进行注册信息和上传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