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全国藏语诗歌大赛征文启事

来源:《民族文学》 |   2017年05月18日11:29

优秀的诗歌是个体心灵与和时代生活的共鸣,是对本民族诗歌传统的继承和对现当代诗歌经验的拓展,是对当代中国文化自信的诗意彰显与诠释。新中国成立以来,不同民族的诗人创作了大量的优秀作品,构成了中国文学发展的丰沛源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喜迎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促进当代少数民族文学的繁荣发展,提升多民族诗人藏语创作的水平,中国作家协会《民族文学》杂志社(藏文版)和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文联共同举办“全国藏语诗歌大赛”征文活动。现面向广大藏语诗人隆重征稿。

一、

主办单位:中国作家协会《民族文学》杂志社(藏文版)、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承办单位: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作家协会、甘南州文联《达赛尔》编辑部

二、征文内容、要求及对象

内容为原创现代藏语诗作,题材不限,组诗或单篇作品,行数限100行以内,征稿范围面向全国用藏语创作的诗人。

三、征稿时间

2017年5月15日至2017年6月15日。

四、投稿方式

1、所有参赛作品均投往指定电子邮箱zlazer@163.com。

2、参赛作品请使用藏文喜马拉雅字体,制作成word文档,标题注明“全国藏语诗歌大赛+作品名+作者名”。

五、注意事项

1、所有来稿要求最新原创,稿件内容的原创性、合法性等由作者本人负完全责任。

2、诗作格调阳光向上,凡涉及政治、民族、宗教问题等内容不得违反国家相关政策规定。

3、稿末请注明:作者姓名、民族、笔名、性别、联系地址、邮编、电话等。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一名,奖励人民币10000元;二等奖两名,各奖励人民币5000元;三等奖三名,各奖励人民币3000元;荣誉奖四名,优秀奖十名。以上奖项获得者均颁发证书,部分获奖者将受邀参加颁奖仪式。

 

中国作家协会《民族文学》杂志社(藏文版)

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017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