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九届“漂母杯”华人华文母爱·爱母主题散文诗歌大赛征文启事

来源:文学报 |   2017年03月23日11:44

据《史记·淮阴侯列传》记载,漂母是秦汉之际淮河边上一个普通的劳动妇女,以漂洗丝絮为业,在韩信少年困苦时给予了慈母般的关怀,慷慨分食与他,并激励韩信奋发图强。为了弘扬漂母仁慈博爱的大德,大力倡导韩信知恩图报的懿行,中国散文学会、江苏省作家协会和淮阴区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第九届“漂母杯”全球华文母爱·爱母主题散文诗歌大赛。

一、主办单位

中国散文学会、江苏省作家协会、淮阴区人民政府

二、征文主题

以母爱·爱母为主题,深入挖掘和展现爱心文化的内涵、社会价值和时代意义,以母爱、慈善、励志、感恩为主要元素,表现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人类的真善美,打造淮阴“千年古县”、“母爱之都”文化品牌,在海内外进一步弘扬富有中国特色的爱心文化。

三、征文要求

1.作品以原创为主,力求短小精悍,散文3000字以内为宜;诗歌单首50行以内为宜,组诗不超200行。

2.来稿要求:请将参赛作品以附件形式(用word文档,标题用小三号黑体、正文为四号仿宋字体,正文后注明作者简介、通联、电子邮箱、联系方式等)发送至pmbswds@163.com邮箱,作品主题注明第九届“漂母杯”华人华文母爱·爱母主题散文诗歌大赛投稿。

四、作品评奖

1.来稿由中国散文学会、江苏省作家协会邀请全国名家组成评委会评奖,奖项设置:

荣誉奖1名,奖金5000元(散文)

一等奖3名,奖金各5000元(散文2名,诗歌1名)

二等奖6名,奖金各3000元(散文4名,诗歌2名)

三等奖10名,奖金各1000元(散文6名,诗歌4名)

优秀奖20名,奖金各500元(散文10名,诗歌10名)

2.获奖作品结集出版,择优推荐在文艺报刊上发表;

3.截稿时间:2017年 7月31日;

4.颁奖典礼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五、咨询电话:

0517—84997890

六、联系人:孙蓉

 

第九届“漂母杯”华人华文

母爱·爱母主题散文诗歌大赛征文组委会

2017年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