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作家出版集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文艺报 | 刘秀娟  2016年12月14日08:05

12月7日,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作协副主席、中国作家出版集团管委会主任何建明主持会议并作学习贯彻部署,管委会副主任徐忠志以及集团所属报刊社网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何建明首先传达了中国作协党组《关于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的通知》,要求各单位、各部门把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乘势而上,精心组织,迅速兴起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热潮。何建明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我们党文艺思想新的提升,是在新的历史时期号召全国文艺工作者为了民族的伟大复兴而推动文艺从“高原”走向“高峰”的号角,不仅对于作家评论家,而且对于所有文学组织和出版工作者来说,都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作为文学阵地的建设者和出版人,要全身心投入到为人民服务、推出优秀作品的工作中去,要把我们的工作、我们的事业同国家的命运密切结合起来,从国家发展和人民幸福的高度认识自己所从事的工作,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办好报刊网,多出好书,推出更多既有生活底蕴又有艺术高度的优秀作品,通过优秀的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塑造中国形象,立志为时代和人民推出更多传之久远的精品力作。

何建明强调,出版集团所有领导干部不但要带头学好讲话,而且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行之有效的学习活动,带领采编队伍、出版队伍吃透精神、把握精神、实现目标,以讲话精神为指导总结经验教训、规划未来发展,把我们的新闻出版工作做得更扎实更深入,全面实现出版集团事业的提升,为文学事业的繁荣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刘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