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明确目标任务 多出人才多出精品

来源:文艺报 | 李晓晨  2016年12月12日11:07

中国作协各团体会员单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之一)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在文学界引起强烈反响,各地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大家普遍认为,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文艺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文艺规律的深刻把握、对广大文艺工作者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希望,是指导我国文艺事业发展的重要纲领性文献。中国作协各团体会员单位通过深入学习贯彻落实讲话精神,目标任务更加明确,做好文学工作的信心更加坚定。

12月4日,公安部政治部、全国公安文联在京举行座谈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公安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夏崇源,全国公安文联主席祝春林,副主席王亚茹、武和平、安铁军、张策等参加会议。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文化自信,坚持扎根生活,坚持创新创造,坚持提升境界,不断推出公安文艺精品。

12月4日,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煤矿文联、中国煤矿作协召开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中国煤矿作协主席刘庆邦参加会议。与会者表示,文艺要着眼于人民,煤矿文艺要书写矿工,就要深入到矿井的最底层,就要扎根于矿工心灵的最深处,与矿工同呼吸,共命运。

12月5日,福建省文联举行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福建省文联党组书记张作兴主持会议。会议强调,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把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要精心组织文艺精品创作,大力推进文联作协组织改革创新,加强对新兴文艺组织群体的团结引领。

12月5日,四川省作协举行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四川省作协党组副书记张颖组织大家深入学习讲话全文,对“一个重视、四点希望、四个反对、组织保障”等内容进行解读。会议就贯彻落实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推动四川文学事业取得更大发展。

12月5日,江苏省作协举行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江苏省作协党组书记韩松林等出席会议。会议要求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引领,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聚焦文学创作、聚力人才培养、聚情联络服务,推动江苏文学事业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12月5日,山东省作协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山东省作协党组书记杨学锋主持会议。会议强调必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和改善党对文学工作的领导。要保持和增强作协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团结引导广大作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努力创作出精品力作。

12月5日,广东宣传文化系统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中共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慎海雄出席并讲话。广东省文联、作协主要负责人和部分文艺家代表在会上发言。会议强调,文艺工作者必须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切实贯彻讲话精神。加强对文学工作的政治引领,加强对文学工作者的思想引领,加强对文学创作工作的导向引领,努力开创文学事业繁荣发展的新局面。

12月6日,河北省作协举行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河北省作协党组书记康振海,副主席王力平、李延青等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刘云山在中国作协全委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钱小芊代表中国作协所作工作报告的精神。会议强调,广大文艺工作者应进一步明确新形势下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方向、方法和任务,理解作协深化改革、服务群众的具体职责,把讲话精神吃透学实,用讲话精神指导日常工作和创作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