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一届“婺州杯”全国儿童文学大奖赛征文启动

来源:中国金华门户网站 | 市文联  2016年11月23日08:33

由金华市文联、金华市作协主办的第一届“婺州杯”全国儿童文学大奖赛近日启动,面向全社会征稿。

本次大赛旨在进一步推动浙江省和金华市儿童文学发展,扩大金华儿童文学的影响力,进一步营造金华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文化氛围,以儿童文学这张金名片提升金华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同时,掀起儿童文学创作热潮,发现和汇聚一大批儿童文学创作者,也为了让儿童文学佳作有一个良好的展示舞台,让读者尽享文学盛宴,让原创儿童文学走向世界。征文要求:海内外华人均可参加,每人应征作品不超过2篇;体裁不限,如:儿童小说、童话、童诗、儿童散文等均可投稿,字数不超过3万字为宜。;题材不限,以反映当下少年儿童的原生态成长面貌、适宜少年儿童的审美趣味为佳;应征作品必须未在任何报刊发表或出版。本次征文设置一等奖2名,奖金各5000元;二等奖10名,奖金各2000元;三等奖20名,奖金各1000元;优秀奖若干名,均发给获奖证书。征文结束后由专家组成评委会对作品进行初评和复评。征稿时间截止2016年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