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镇江地域题材“文学IP”全国征集启事

来源:镇江论坛 |   2016年10月11日11:56

征集时间:2016年9月1日-2017年8月31日

征集内容:长篇小说(10万字以上)、电影剧本(标准规格120分时长)、电视剧本(含连续剧,单集1.5万字左右)、舞台剧剧本(标准规格120分钟时长)、广播剧(含系列剧,单集1.5万字左右)

征稿要求:

1、作品必须立足镇江地域题材,突出镇江元素。后附提供参考的镇江历史题材选题方向,也可自选题材,鼓励现实题材。题目自拟,古今虚实皆可。

2、作品必须导向正确,内容健康,追求真善美,传播正能量。除突出文学价值外,优先评选具有一定影响和IP价值的作品。其中,长篇小说优先考虑适合改编转化为影视、动漫、游戏等的作品。

3、投稿必须是未转让版权的作品,作者拥有无可争议的著作权。改编他人的作品,须出具该作品著作权所有者授权改编的有效文字材料。

4、投稿邮箱903555607@qq.com,联系人:陆渭南。

评审评选:邀请江苏省相关专家组成评审组。

奖励回报:

1、本次征集活动,将综合评选出10部优秀IP,按作品种类分别给予2万元-5万元不等的创作奖励。

2、组织作品研讨活动,专家评审组将为获奖作者在作品打磨、IP改编等方面提供建议。

3、组委会将对获奖作品提供后续转化、IP版权对接交易、媒体宣传推广等配套服务。

中共镇江市委宣传部

镇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016年9月1日

附:

镇江历史题材IP创作选题方向

历史类:1、季扎挂剑/2、秦始皇东巡凿断龙脉、命名丹徒/3、孙权筑铁瓮城、成就霸业/4、甘露寺刘备招亲/5、茅山道教真人葛洪/6、“古代特种兵”北府军/7、“南朝第一帝”刘裕/8、“山中宰相”陶弘景/9、“齐梁故里”丹阳/10、润州刺史李德裕/11南宋名将宗泽/12、韩世忠大破金兀术/13、辛弃疾备战京口/14、抗英镇江保卫战/15、广州起义总指挥赵声

文化类:1、“大字之祖”《瘗鹤铭》(王羲之)/2、刘义庆《世说新语》/3、古代大音乐家戴颙/4、刘勰《文心雕龙》/5、“癫书狂画”米芾/6、萧统《昭明文选》/7、吏部尚书杨一清/8、苏东坡与佛印/9、刘鹗《老残游记》/10、赛珍珠与镇江/11、飞机制造专家巴玉藻/12、桥梁学专家茅以升/13、国学大师柳诒徵

传说类:1、董永与七仙女/2、“梁祝”前世神曲《华山畿》/3、《白蛇传》水漫金山/4、梁红玉击鼓战金兵/5、乾隆六下江南/6、镇江美食“三怪”传奇

并请关注镇江时尚旅游口袋书《邂逅镇江的别样风情》,欢迎从中挖掘素材、找寻灵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