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传承和弘扬中华美学精神”征文启事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6年07月08日18:2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倡导中华美学精神与时代精神完美融合,引领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推动当代文艺创作繁荣,特举办以“传承和弘扬中华美学精神”为主题的征文活动。

  征文对象主要为理论探讨与文艺批评,来稿可围绕当代文学艺术创作实践面临的问题,结合中国传统文化和中华美学思想,结合古今中外文艺发展史,运用历史的、人民的、艺术的、美学的观点,就如何在文艺创作中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传承中华文化基因、展现中华审美风范,畅所欲言,各抒己见。

  征文活动自2016年3月开始,9月30日截止,字数2000至4000字。《文艺报》将开设专栏择优陆续刊登,并将对所发稿件进行评选奖励。

  本次征文活动投稿邮箱:wyblilun@sina.com

  来稿请注明“美学精神征文”字样。欢迎踊跃投稿!

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

《文艺报》社

吉林省作家协会

2016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