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2016:中国报告”中短篇报告文学专项工程征集启事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6年03月02日19:50

  2016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为了及时、生动地反映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过程中的重大成就和感人事迹,我们将联合实施“2016:中国报告”中短篇报告文学专项工程,定向公开征集相关主题的选题及作品。

  本工程为中国作家协会重点作品扶持专项之一。除特殊约定外,遵照《中国作家协会重点作品扶持工作条例》(2016年2月17日修订)执行。

  一、组织机构

  本工程由中国作家协会重点作品扶持办公室、中国作家协会报告文学委员会、中国报告文学学会、文艺报社、人民文学杂志社、中国作家杂志社、民族文学杂志社共同主办。

  二、征集主题和体裁

  反映在坚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过程中涌现出的新人、新事、新风尚、新气象,讴歌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实践,讲述中国故事,彰显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

  凡有关上述主题和题材的短篇和中篇报告文学、纪实文学选题及作品,均可提出申报。

  三、征集对象

  欢迎全国报告文学作家及其他体裁的作家和新闻记者等积极参与。

  中国作协各团体会员单位、全国各文学报刊社可推荐选题。作者个人可直接提出申报。

  已获中国作协重点作品扶持但尚未完成者亦可提出申报

  四、论证和资助

  中国作协重点作品扶持办公室对申报选题和作品组织专家论证,对通过论证的项目将予以资助。

  联系地址:北京朝阳区东土城路25号

  中国作家协会重点作品扶持办公室

  邮政编码:100013

  电话:010-64489985  64489986

  传真:010-64221879

  邮箱:zgbg2016@163.com

中国作家协会重点作品扶持办公室

中国作家协会报告文学委员会

中国报告文学学会

文艺报社

人民文学杂志社

中国作家杂志社

民族文学杂志社

2016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