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题摘要:中国巨轮,乘风破浪,高歌猛进,短短六十栽,已屹立于世界强国之林,成为人类文明史的一个伟大奇迹。中国文学,风起云涌,蒸蒸日上,流派异彩纷呈,名家力作迭出,同样令世人瞩目。为庆祝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我社启动"共和国作家文库"大型文学工程,力图囊括当代具有广泛影响力的重要作家的代表作品,以中国风格、中国气派和文学价值观上的人民立场,展示东方文明古国的和平崛起、历史进程、社会变迁与现实图画,表现中华民族的艰辛求索、勇敢实践、创新思想及生存智慧。这套文库,既是欣欣向荣的中国文学事业的一个缩影,也是生机勃勃的转型期中国出版界的一件盛事,其文学价值和社会意义,将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日益显示出来。我们同时相信,中国的文学事业将伴着蒸蒸日上的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更加绚丽。衷心感谢中宣部有关部门、中国作家协会和全国广大作家、文学评论专家给予本文库的大力支持。

作家社简介

作家出版社简介

作家出版社简介

  作家出版社是一家成立于1953年的国家级大型文学出版社,由中国作家协会主管,中国作家出版集团主办。全社现有员工121人,高级职称26人,中级职称39人。著名作家、出版人从维熙、玛拉沁夫、陈建功、张胜友等曾先后出任作家出版社社长、总编辑。现任社长何建明为中国当代著名作家、全国劳动模范、鲁迅文学奖、国家图书奖以及“五个一工程奖”获得者,创作方向主攻报告文学兼及长篇小说与影视剧作,是当代报告文学的领军人物。耳濡目染、品格承传,致使作家出版社的人文品质卓越非凡。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近几年,作家出版社以“办中国最好的文学出版社”为目标,以 “为作家出书”、“出作家好书”、“向读者奉献最好的书”为定位,走出了一条适合中国出版业的改革之路。

视频访谈 更多>>

不支持flash
何建明谈《共和国作家文库》

何建明:今年是我们国家60周年大庆,我们怎么样为国家献上一套厚礼。有很多作家写了很多书,有10部、20部,那么那些书是引起最大反响的话,这是我们的工程。我自己在写作的时候,我也在想我们能不能拿出一部作品献给我们国家60周年,这是我最大的心愿。正是因为这样的考虑,我们创建了《共和国作家文库》,这部作品在上海书展展示以后,我看到反响很好,当我选题,在我们作家当中宣布这个消息以后,大家都非常的支持,特别一些著名的作家,都非常高兴的说,自己有一个作品入选,这是莫大的荣誉,这也是非常了不起的一件好事。包括我们作协的领导,包括中宣部的领导,包括中央的领导,对我们的文库都非常的关注。我听了以后也非常的高兴,证明我们这件事做对了,同市场的角度来看,我们分为两个版本,一个是精装本,一个是简装版。

媒体报道 更多>>

《共和国作家文库》在北京隆重推出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六十周年,由中国作家协会精心组织策划、作家出版社出版的汇聚了百余部当代文学名著的《共和国作家文库》日前在北京隆重推出,这是文学界向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最大的献礼工程。

《共和国作家文库》上海首发 出版社主打纯文学

东方网2009年书展前方报道组8月13日报道:2009年8月13日,作家出版社建社以来最大的文学出版工程《共和国作家文库》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首发式上,中国作家协会党组成员、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党委书记、作家出版社社长和著名作家叶辛共同为《共和国作家文库》揭幕。

《共和国作家文库》首发 只纳入健在的当代作家

近日,作家出版社建社以来最大的文学出版工程《共和国作家文库》,在上海书展首发,以此“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出版方称,该文库是“中国当代文学创作的一次全面的高峰的展示”。

《共和国作家文库》献礼国庆60周年

13日,作为正在举行的上海书展重要活动,建国以来最大的文学出版工程之一《共和国作家文库》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首发仪式。

《共和国作家文库》只选在世作家作品

13日,《共和国作家文库》首发式在上海书展开幕当天举行。该书由作家出版社出版,收入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新时期以来百名具有广泛影响力的著名作家及其作品。与其他文库不同,该文库有一个特殊的收编原则,即只选在世作家的作品,而且精装本一位作家只选一部作品。

文库介绍 更多>>

60年作家文库简介

60年作家文库简介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作家出版社遵照中宣部和中国作家协会党组的指示精神,筹备出版了大型文学工程“共和国作家文库”。该文库收入了建国以来特别是新时期以来近百名当代著名作家的经典代表作品,基本囊括了当代最具有广泛影响力的重要作家和重要作品,是中国当代文学创作的一次全面的高峰的展示。目前为止,由于经费和版权等原因的制约,中国出版界还没有这样一套具有国家水准的系统地、权威地汇集建国六十年来当代作家经典作品的出版工程,作家出版社作为中国作家协会所属的具有权威性的著名文学专业出版社,值此盛日,义不容辞地承担了这样的光荣使命。本文库是作家出版社建社以来投资最大、规模最大的文学工程,平装素简雅净,精装豪华大气,无论献礼或收藏都不愧为上品。
数据标题文字1

60年60部·作家文库 更多>>

青春万岁

青春万岁

  长篇小说《青春万岁》为王蒙19岁时创作,是其进入文坛的代表作品。《青春万岁》集理想主义、英雄主义、浪漫主义于一身,描写了上世纪50年代初期,一群天真烂漫的北京女中学生的生活。
活动变人形

活动变人形

  这是我看到的王蒙小说中最让我感到一种疼痛的作品,王蒙的小说一般以智慧和潇洒见长,很少耗费了王蒙自己的血肉,即使那些以自己为模特的小说,王蒙也大都以过来人的通达自嘲了之。自嘲是王蒙的解剖刀,自嘲又同时是王蒙的盔甲。
青狐

青狐

  王蒙从事写作五十年,出版了七部长篇小说,《青狐》是他第一次以女性为主人公,描写她的爱情、性格、欲望,描写她的理想、才华、热情与她的环境、教养、历史角色之间的巨大的不平衡,刻画了一个可爱可笑、可敬可悲的女性形象。
孽债

孽债

  沈美霞、卢晓峰、吴永辉、梁思凡、盛天华这五个从云南到上海寻亲的知青子女走进一个个陌生的又有着血缘关系的家庭里时,情与理、情与法、情与爱、情与恨、情与嫉等一系列令人怦然心动的场面
蹉跎岁月

蹉跎岁月

  《蹉跎岁月》是著名作家叶辛的代表作之一。作品描写了“文革”时期知识青年上山下乡中发生的故事。他们从大都市上海来到贵州山区,由于各自家庭出身不同命运也不同。主人公柯碧舟由于出身问题而经历坎坷。
华都

华都

  20世纪90年代中后期的一个初夏,著名社会学学者姚征冬为撰写婚恋专著不经意间踏进见证历史沧桑的华都大楼。大楼里发生的生离死别、悲欢离合的故事,浓缩了20世纪中国普通人的生活。
务虚笔记

务虚笔记

  《务虚笔记》是轮椅上的史铁生的首部长篇小说,也是他半自传式的作品。隔着咫尺的空间与浩瀚的时间,作家将带着读者凝望生命的哀艳与无常,体味历史的丰饶与短暂。这是作者的长篇小说处女作,
神鞭

神鞭

  天津卫傻二头上那条粗黑油亮、精足血壮、好似码头绞盘上的大缆绳般的大辫子。傻二的祖上原先一种问心拳,为家传绝技,原本传自佛门,都是脑袋上的功夫,但必须仿效和尚剃光头,以便在交手时不被对方抓住头发。
珍珠鸟

珍珠鸟

  《珍珠鸟》是当代著名作家、画家、民俗学家冯骥才的散文随笔作品集,共收录散文随笔一百篇,分为情怀、人物、绘画、域外、文化、思想、序言七大部分。这些作品都是冯先生对生活感情的真情流露,是他的“一点感觉、一点情境、一点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