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尧山壁记》书写燕赵风情
来源:文艺报 | 康春华  2024年04月17日07:55

日前,由河北省作协主办的《尧山壁记》新书首发式在河北省邢台市隆尧县举行。河北省作协原主席尧山壁,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会长刘润为,河北省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建东,邢台市副市长、隆尧县委书记王文玉,人民出版社编辑室主任陆丽云,《尧山壁记》作者何双及等参加活动。

尧山壁原名秦桃彬,1939年生于河北隆尧,为革命烈士遗孤。自20世纪60年代以来,他长期活跃在文学创作和文学组织工作一线,出版发表诗歌、散文、游记、文学评论等作品56部,共计800多万字。

专家学者谈到,尧山壁用文学之笔将个人与时代、生活与土地、燕赵热土的风情与时代的沧桑巨变融合成一幅温馨和美而又宏伟壮丽的画卷。《尧山壁记》情感炽热、内容翔实,生动展现了一位为人民创作、为人民讴歌的革命文艺家的使命和担当,也以大量珍贵资料记录了燕赵文脉如何在本土作家间传承与发扬,从而获得历久弥新的创造性。

尧山壁表示,自己自幼热爱民间文艺,在创作中自觉追求爱国主义和人民性,今后将继续勤恳耕耘在文学的热土上。

在首发式上,新书揭幕、分享沙龙、签发捐赠等活动相继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