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美人》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张惠雯  2024年04月16日11:44

《美人》

作者:张惠雯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4年3月 

ISBN:9787521758146

内容简介

每个小城都有几个“家喻户晓”的美人。八十年代后期,“我”故乡有三个出名的美人: 何丽、丽娜、红霞。她们生而美丽,却并未因此获得命运的偏爱;她们给小城带来了美的启蒙与青春怀想,也招致人们的好奇窥探、流言蜚语。三十年岁月年华,美人们在时代巨变和命运倾轧中,看起来柔弱无力随波逐流,却坚持生活并极力寻求自己的幸福,落定为地方的另一种历史。

《美人》是作家张惠雯旅居海外十余年的故土回望之作,以中国北方小城美人的传奇人生、系列故事,折射自二十世纪末中国社会转型以来的历史巨变,追溯一代中国女性的独特成长历程及生命经验,唤醒来自于朴素生命力的柔韧不折的女性力量。

作者简介

张惠雯,70后实力作家。一九七八年生,祖籍河南。毕业于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现居美国波士顿。已出版短篇小说集《飞鸟和池鱼》《两次相遇》《一瞬的光线、色彩和阴影》《在南方》,散文集《惘然少年时》。曾获新加坡金笔奖、首届《人民文学》新人奖、华侨华人中山文学奖、《上海文学》奖、储吉旺文学大奖、首届曹雪芹华语文学奖大奖等多个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