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纸书》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张扬  2024年04月15日21:31

《纸书》

作者:张扬

出版社:长江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4年3月

ISBN:978-7-5702-3418-9

内容简介

《纸书》是首部以国家级非遗项目桑皮纸制作技艺为题材的著作。全书共八章,计12万字,全景式梳理、呈现了桑皮纸的历史脉络、繁琐工序与制作场景,穿插了文字载体的衍变情况,勾勒、提炼了出产地的地理经纬与文化内蕴,抵近了造纸工匠的跌宕身世及内心世界,既有工笔般描摹,也有诗意化想象,字里行间风雅弥漫,余味悠长。《纸书》装帧精美,编排精细,颇受好评。业内人士认为,深挖传统文化资源、擦亮地域文化标识大有文章可做,《纸书》面世,是具体而实在的行动。

作者简介

张扬,中国作协会员,鲁迅文学院第四十届中青年作家高级研讨班学员,曾任安徽商报编委、橙周刊主编、文体副刊中心主任,出版有《抱琴》《悠城悠客》《山水安徽》《发现徽州建筑》等,担任若干戏剧编剧及专题片、纪录片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