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作协宣传信息工作会议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刘鹏波  2024年04月12日12:5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进一步探索信息时代的舆论传播规律,推动新时代文学融入现代传播格局,部署2024年宣传信息工作,4月10日至11日,中国作家协会宣传信息工作会议在京举行。中国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李一鸣出席并讲话。中国作协各团体会员单位、中国作协各部门各直属单位相关工作人员共90余人与会。中国作协办公厅副主任王璇主持会议。

李一鸣在讲话中表示,2023年,中国作协和各团体会员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树立新时代文学大传播的观念,努力探索信息时代的舆论传播规律,推动新时代文学融入现代传播格局,在实现文学破圈、跨界传播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在社会各界产生广泛影响。面对当前文学领域宣传信息工作的新形势,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巩固壮大坚定信心、团结奋进的主流思想舆论,着力探索宣传信息工作的新路径、新方法、新举措,切实增强防范化解风险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会议期间,《人民文学》副主编陈涛分享了《人民文学》与“与辉同行”合作案例,新华社音视频部采访中心主任李姝莛讲授“融媒体时代互联网平台视频节目制作及推广策略”,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刘徐州以《当前网络传播新格局、新特征、新趋势》为题授课。

小组讨论中,与会者就2023年文学宣传信息工作经验和做好2024年文学宣传信息工作作了充分交流。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此次会议,增强了思想认识,增进了对信息时代舆论传播规律的理解,明确了推动新时代文学融入现代传播格局的目的、意义、内容和措施。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定信心,不断推动宣传信息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让宣传信息工作更好地服务于新时代文学事业和作协工作大局。

会议还对12家宣传信息工作先进单位、12名宣传信息工作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