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天地社推出儿童文学绘本《爷爷的房间》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齐雅文  2024年04月10日17:11

儿童文学作家郑春华的绘本新作《爷爷的房间》近日上市。该绘本由天地出版社出版,为孩子们讲述了一个温暖动人的祖孙亲情故事。

据了解,故事的创作缘起,基于郑春华对公公的一段回忆。郑春华的公公格外喜欢做上海熏鱼,做好后他就坐在小方桌旁专心看大家吃,这个画面一直留在她的记忆里。郑春华说:“我用这段记忆写出了《爷爷的房间》,既是对上一代的纪念,也是为下一代的传承。当孩子在充满爱的环境中长大,他才会去爱,感受和传达人世间各种细致入微的爱。”

《爷爷的房间》故事中的爷爷有一道拿手菜——上海熏鱼,这是孙子最爱吃的一道菜。每次孙子去爷爷家,爷爷就会带着孙子一起去菜市场买鲜鱼。去菜市场这一路的经历,也成为爷孙俩共同的美好回忆。美味的熏鱼是爷爷亲自下厨做出来的,在孙子眼中,做出美味熏鱼的爷爷就像一个无所不能的超人。

《爷爷的房间》中传递的情感不仅增进了家庭的和谐与温暖,也注入了更多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