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儿童电影《向日葵中队》在五百多所学校巡映
来源:文艺报 | 何 晨  2024年04月10日10:39

3月19日,由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中国夏衍电影学会、中国儿童少年电影学会支持,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南通市文明办主办的儿童电影《向日葵中队》全国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夏潮,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原总裁聂震宁、中国夏衍电影学会会长江平、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饶曙光、中国木偶皮影艺术学会会长陈迎宪等十余位专家学者,电影《向日葵中队》制片人张锋及活动主承办方代表出席会议。研讨会由江苏省少年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会长、南京艺术学院教授钱态主持。

夏潮表示,《向日葵中队》是一部展现新时代风貌的优秀儿童电影,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审美观,不仅人物情节、故事情感打动人心,更展现了新时代新儿童的新气象新面貌。与会专家普遍认为,该电影具有很好的美育价值,为孩子们奉献了良好的精神食粮,有助于引导孩子们在快乐熏陶和美的浸润中茁壮成长。

据悉,《向日葵中队》组织开展了进校园巡映活动,陆续深入500多所中小学放映,推动影片进校园进班级、真正走到孩子们当中,有力促进影视教育活动常态化开展,营造全社会关心青少年成长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