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童书创作:构建成长的力量”促进中国儿童文学国际交流
来源:中国出版传媒商报 | 穆宏志  2024年04月08日16:25

3月30日,由中国作家协会儿童文学委员会主办,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童趣出版研究院承办的“童书创作:构建成长的力量”儿童文学创作出版国际交流会在中国现代文学馆举办,中外童书作家、研究专家、出版人和读者齐聚一堂,开展了两场热烈的对话活动。黎巴嫩阿萨拉出版社社长、国际儿童读物联盟黎巴嫩分会主席、国际安徒生奖评委谢琳·克莱迪,国际儿童读物联盟瑞典分会主席团成员、第29届布拉迪斯拉发国际插画双年展国际评委会成员苏珊·桑德斯特罗姆,中国作家协会创作研究部副主任、儿童文学评论家纳杨,北京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北京老舍文学院专业作家周晓枫,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副教授、儿童文学作家葛竞,作家出版社编审、儿童文学作家左昡,图画书作家、插画家田宇,儿童文学作家王璐琪作为对话嘉宾出席。国际儿童读物联盟(IBBY)原主席、生命树文化促进中心理事长张明舟,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中国图画书创作研究中心主任陈晖分别主持两场对话。

第一场对话围绕“融媒体时代,儿童文学如何书写当下儿童的精神世界”话题展开。第二场对话围绕“绘本阅读与儿童审美能力培养”话题展开。

该创作出版国际交流会是中国作家协会儿童文学委员会为增强中国儿童文学国际交流的一次创新举措,旨在为儿童文学作家、出版人提供国际交流平台,通过面对面交流对话的方式,开拓儿童文学作家和编辑的视野,促进中国儿童文学事业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