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食南之徒》
 来源:中国作家网  | 马伯庸  2024年04月03日09:51

《食南之徒》

作者:马伯庸

出版社:湖南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4年4月 

ISBN:9787572616099

内容简介

贪吃的大汉使者唐蒙,

来到了ZUI会吃的南越之国。

这里食材丰富,简直就是饕餮之徒的梦想之地。然而,在美食背后,却涌动着南北对峙、族群隔阂、权位争斗、国策兴废……种种波谲云诡,竟比岭南食材的风味更加复杂。

这个懒散的大汉使者,身陷岭南的政争漩涡。他唯一能信赖的伙伴,只有食物;唯一的破局之法,只有追求极致美食的心。

谁都没想到,那一缕微妙滋味,竟关乎大汉与南越国运,乃至于整个中华版图……

作者简介

马伯庸

作家。人民文学奖、朱自清散文奖、茅盾新人奖得主。

其作品被评为沿袭“‘五四’以来历史文学创作的谱系”,致力于对“历史可能性小说”的探索。

代表作:《太白金星有点烦》《长安的荔枝》《龙与地下铁》《大医》《两京十五日》《显微镜下的大明》《长安十二时辰》《古董局中局》《三国机密》《风起陇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