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霍林河的女人》
 来源:中国作家网  | 翟妍   2024年04月03日09:28

《霍林河的女人》

作者:翟妍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4年3月 

ISBN:9787521226898

内容简介

霍林河畔,一块从未被书写过的处女地,贫瘠而荒凉。然而,在这片土地上,却孕育着一个关于坚持、选择和爱的故事。

作品从九十年代末起笔,以胡来早为主人公,以及其他三个姑娘为衬托,通过描述她们的家庭变化、个人磨难、情感经历、村庄变迁,展现出乡村女性在逆境中的坚强与勇敢,以及对美好生活的执着追求。同时,也表达了霍林河畔人民对盐碱地改良、建设新时代新农村的坚持和勇气。

这部作品东北气息浓重,视角独特,人物众多,情节一波三折,扣人心弦,它不仅仅是一部小说,也是吉林西部人民真实生活的写照,更是一部展现了中国农村巨变和乡村振兴的叙述长诗。

作者简介

翟妍,本名翟景华。自由撰稿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鲁迅文学院第二十九届高研班学员。吉林省文学院签约作家。吉林省作家协会全委会委员。吉林省科普作家协会副主席。白城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在《作家》《十月》《中国作家》等全国各大文学期刊发表作品200余万字。有中篇小说、短篇小说被《小说选刊》《长江文艺好小说》《小说月报》转载。长篇小说《长河长》荣获第六届"中华宝石"文学奖、吉林省第十三届长白山文艺奖、第六届吉林(公木)文学奖。电影文学剧本《嫩江湾扶贫记》,荣获共青团中央志愿者文学大赛二等奖。

出版有中篇小说集《麦子熟了》、散文集《如果生命可以再度青春》、长篇童书《青云城里的来客》、小说集《少年美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