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深海如银》
 来源:中国作家网  | [美]林珮思  2024年04月02日09:34

《深海如银》

作者:[美]林珮思 / 著  葛秋菊 / 译

出版社:后浪·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4年1月 

ISBN:9787558627873

内容简介

品梅有个温柔慈爱的阿嬷,她总是给外孙女和其他村民讲精彩的冒险故事。可是一天晚上,皇帝的士兵把阿嬷绑走了,打破了小村子里的平静。皇帝想找到传说中的宝物--夜光宝石,而唯一知道宝石下落的人就是阿嬷,这也是皇帝绑走她的原因。品梅决心带阿嬷回来,便和她的朋友易山一起踏上了冒险旅程。易山是一个神秘的男孩,似乎也有着自己的隐秘心事和目的。两人必须一起照着阿嬷故事里的线索,战胜种种传说中的障碍,才能最终找到夜光宝石,救出阿嬷。

作者简介

林珮思,生于1974年,当今美国童书界优秀的华裔图文作家。目前已创作十多本作品,包括绘本、桥梁书和青少年小说。1999年,她的处女作《难看的蔬菜》入选美国书商协会精选书单,获加利福尼亚州青年读者儿童选择奖提名。2006年,她的第一部儿童文学作品《狗年》一经出版便登上亚马逊畅销榜。2010年,她的儿童奇幻小说《月夜仙踪》获得纽伯瑞儿童文学奖银奖,登上《纽约时报》畅销书榜单。随后,她又延续这种中国风奇幻风格,于2012年创作了《繁星之河》,于2016年创作了《深海如银》并获得美国国家图书奖。另外,她的图画书《玲玲和婷婷》获2011年苏斯博士奖银奖,《小星星的大月饼》获2019年凯迪克银奖。她的作品凭借跨文化的题材与插图、丰富童趣的想象力、蕴藉深厚的中国民俗风情,深受童书书评界和读者的肯定与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