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我的战争都埋在诗里:艾米莉·狄金森传》
 来源:中国作家网  | 阿尔弗雷德·哈贝格  2024年03月27日09:53

《我的战争都埋在诗里:艾米莉·狄金森传》

作者:阿尔弗雷德·哈贝格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4年02月 

ISBN:9787521756364

内容简介

· 目前学术界公认最权威详实的狄金森传记

· 艾米莉·狄金森——美国现代诗先驱者、西方最重要的女性作家之一、博尔赫斯的偶像,她是一个谜,而本书试图揭开她传奇人生的谜底

· 兼具严谨的历史考据和可读性,《出版人周刊》称其达到了文学传记的最高水准

作为现代诗的先驱者,艾米莉·狄金森大概是最受人喜爱的伟大诗人之一,同时也是难以索解的谜——她是博尔赫斯唯一公开表达欣赏的女作家,诗坛地位与惠特曼比肩,却在25岁之后逃避公众生活,只留下上千书信和诗作。

这个奇特的女性究竟有怎样的一生?生活中的遭遇,不同寻常的个性,激情与愉悦,失望与冲突以怎样的方式走进了她的诗歌世界?

当代学者阿尔弗雷德·哈贝格以时间为序追随着狄金森的脚步,用信实全面且深入的文献资料向世人展示他揭开谜底的雄心,带我们尽可能地接近这位诗人——这位天才的、隐居的、自命不凡的、令人深感困惑的诗人——饱满热忱的创作,及其非同寻常的一生。

作者简介

阿尔弗雷德·哈贝格(Alfred Habegger),1967年在丹佛大学获得博士学位,长期执教于堪萨斯大学英语系,后辞去教职,隐居于俄勒冈州东北乡村。曾出版两本学术著作《美国文学中的性别、虚幻和现实主义》(1982)和《亨利·詹姆斯和“女人的事业”》(1989),以及两本获奖传记:《父亲:老亨利·詹姆斯传》(1994)和《我的战争都埋在书里:艾米莉·狄金森传》(2001)。 王柏华,复旦大学中文系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教授,复旦大学文学翻译研究中心主任,艾米丽·狄金森国际学会理事。译有《我的战争都埋在诗里:艾米莉·狄金森传》《绚烂的空无:狄金森的信封诗》,主编《栖居于可能性:艾米莉·狄金森诗歌读本》等。 曾轶峰,中国人民大学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博士,研究兴趣为19世纪美国文学、文学翻译,参与翻译多部文学人物传记、创意写作书系。 胡秋冉,中国人民大学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博士,现居爱尔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