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关于在毛泽东文学院举办全国报告文学作家研讨班的通知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4年03月26日15:3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繁荣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学事业,创作更多给人民以精神力量的精品力作,推动全国报告文学的发展繁荣,中国报告文学学会决定于2024年5月,联合湖南省作家协会在毛泽东文学院举办全国报告文学作家研讨班。现将招生录取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班时间

暂定为2024年5月7日-5月31日,班期25天(因不可抗力因素除外)

二、开班地点

毛泽东文学院(长沙市岳麓区岳麓大道186号)

三、入学条件

申报者须满足如下条件:

1.各省市从事报告文学创作的作家;

2.在文学刊物发表过一定数量的报告文学作品或出版过文学专著;

3.申报者须身体健康,持健康证明;

4.年龄在50岁以下(即1974年1月1日以后出生)。

四、招生录取

本期培训班拟录取学员30名,采取个人申报与单位推荐的报名方式,择优录取。申报者须提供如下材料(纸质和电子稿),否则视为报名无效:

提供《全国报告文学作家研讨班报名申请表》(在中国作家网、湖南作家网及“湖南省作家协会”公众号均可下载);提供能证明学员创作成绩的重要作品(复印件),或者出版书籍的封面(复印件);提供学员的身份证两张(复印件);提供学员的2寸证件照两张;材料除了邮寄纸质版,另请提交一份电子报名资料,发送指定邮箱,不发送电子报名表视为报名无效。

报名时间截止到2024年4月10日。

五、学习方式

1.脱产学习:学习以及报到地点在毛泽东文学院,具体见录取通知;学习期间需严格遵守纪律,不得旷课和无故请假,否则不予结业;学员食宿于毛泽东文学院内,学费和食宿费全免,往返交通费自理或回本单位报销,自带生活用品。

2.授课专家:届时将邀请文学名家、名刊主编、社会学者等授课,以提升学员文学素养,扩大知识视野。

3.教学形式:专家授课、座谈交流和社会实践相结合。

4.创作实践:学习结束后须提交一篇高质量的原创报告文学作品。

六、联系方式

邮寄地址:北京市东城区朝内大街288号凯德华玺619

邮编:100010

联系人:刘艳 (13911977140微信同)

报名邮箱:bgwxytb@163.com

中国报告文学学会

2024年3月22日

附件: 全国报告文学作家研讨班报名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