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健民的账本》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刘涛,张宏伟  2024年03月25日09:57

《健民的账本》

作者:刘涛,张宏伟

出版社: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3年8月 

ISBN:9787522818450

内容简介

健民,即张健民,曾任山西省政协副秘书长。张健民留下12本账本,时间跨度为从1950年代到1990年代的40余年。《健民的账本——1952~1993,一位老共产党员的数字人生》对张健民41年生活账的进行了细致的研究与爬梳。解析出账本中蕴含的丰富时代信息,既是一部个人生活史,亦有较高的社会史和经济史的价值。

作者简介

刘涛,山西省戏剧家协会副秘书长,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业余从事民间文献收藏、口述史采访。著有《山西杂字藏谈》《山西话剧档案》《清至民国山西杂字文献集刊》(20册,合编)等;参与“山西民间账本文书的整理与设计开发”“山西民间识课本——‘杂字’与山西地域文化研究”'山西民间杂字文献整理""数据库建设与研究"等国家级及省级课题。

张宏伟,供职于某中级法院,业余从事非虚构类写作,曾在《杂文月刊》《人民法院报》等媒体发表文章数十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