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全国演艺集团合作联盟启动
来源:文艺报 | 杨茹涵  2024年03月25日07:58

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国资委、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指导,北京演艺集团与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演艺工作委员会主办的“京演演出院线成立暨首届全国演艺集团合作联盟启动仪式”日前在京举办。

当前,北京正大力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和演艺之都建设,北京演艺集团拥有9家国有文艺院团、13大艺术门类、超800名演艺人才,是北京文化建设的重要力量。此次成立的“京演演出院线”包含民族文化宫大剧院、中国木偶艺术剧院、全国地方戏演出中心、南锣剧场等现有剧场,并以北京歌舞剧院、中杂艺术中心、京南艺术中心新建三大剧院为亮点,联动国家体育馆为代表的体育板块和以北京市电影公司及新影联院线等为代表的电影板块,整合了以繁星戏剧村为代表的签约加盟方和院团在内的内容提供方。后期,京演院线还将巩固北京地区优势,依托京津冀一体化区位优势,积极拓展布局长三角,并谋划大湾区和中西部地区剧院。

“京演演出院线”将根植于旗下院团,发挥内容生产能力、打造精品实力与演出类型和内容多样化的优势,致力于实现集“内容制作、服务管理、宣传推广”为一体的全产业链院线运营模式。此外,“京演演出院线”也是拥有电影放映厅的院线机构,共拥有11个“京演一号厅”。京演集团首席运营官张利表示:“京演院线将从统筹剧场空间、排期出发,有效整合演艺、电影、体育三大板块资源,成为京演集团‘一体两翼’的新纽带与全国演艺市场的新力量,为‘大戏看北京’赋能,助力演艺之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