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网络文艺一周资讯
来源:扬子江网文评论(微信公众号) |   2024年03月22日10:08

3月11日

穿黄衣的阿肥《终末的绅士》完结

穿黄衣的阿肥,阅文集团签约作家,代表作品有《我的细胞监狱》《终末的绅士》,其中,《我的细胞监狱》曾入选“网文青春榜”月榜和2022年年榜,《终末的绅士》入选“网文青春榜”月榜。《终末的绅士》为科幻类,讲述主角探明自己的转世身份并应对死亡危机的故事,于2022年7月17日在起点中文网上架,2024年3月11日完结。

3月14日

流浪的蛤蟆新作《第一次魔法世界大战》上线

流浪的蛤蟆,阅文集团签约作家,其作品多为仙侠类,代表作品有《仙狐》《异仙列传》《乘龙仙婿》等。新作《第一次魔法世界大战》为西幻题材,讲述了主角穿越到法尔斯帝国后发生的故事,于2024年3月14日在起点中文网上线。

3月15日

更俗新书《新官路商途》上线

更俗,纵横中文网签约作家,代表作品有《楚臣》《非洲酋长》等。新书《新官路商途》为都市题材,讲述了主角萧良重生回到九四年,决心重新开局,趟开新的官路商途的故事,于2024年3月15日在纵横中文网上线。

3月18日

阅文集团2023年业绩报告发布

3月18日,阅文集团公布2023年全年业绩报告。报告显示,阅文去年实现营收70.1亿元,其中在线业务实现收入39.5亿元,版权运营及其他收入为30.6亿元。过去一年,阅文在线业务创作生态蓬勃发展,付费阅读精品频出,新增作家38万,新增作品67万,付费用户数870万。在版权运营方面,阅文继续夯实对高质量IP全生命周期开发生态的建设,提高不同内容形态的爆款率,在影视、动漫、游戏等领域均有爆款改编作品。

3月22日

《宿命之环1》实体书开售

《宿命之环》是起点中文网知名作者爱潜水的乌贼的代表作之一,该作品沿袭了《诡秘之主》的世界观,将故事背景设置在十九世纪的法国,讲述了主角在诡秘世界中冒险和成长的故事。实体书《宿命之环1》于2024年3月22日20:00开启预售。

3月23日

多个网络文学IP助力国潮文化节

3月23日,多地区欢乐谷开启国潮文化节。《第一瞳术师》《斗破苍穹》《道诡异仙》等网络文学IP助阵国潮文化节,包含专属IP场景展,IP纪念周边发售会,NPC沉浸式互动,作者见面会等多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