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纷纷水火》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林戈声  2024年03月19日09:30

《纷纷水火》

作者:林戈声

出版社:上海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4年01月

ISBN:9787532189151

内容简介

《收获》App“无界·收获App双盲命题写作大赛”首届首奖作者林戈声最新短篇小说集,从类型文学到严肃文学,她以“越界”的小说,书写一种无法言说的痛苦、不可名状的恐惧。患有巨物恐惧症、痴迷于动漫手办与微雕艺术的赵孟鹤;在巴哈马群岛和一头猪相爱的郑欣爱;17岁进城打工、有通感能力的许长生;还有相约自杀的少男少女……这是一群携带各种隐秘病症的奇特之人,作者通过对病态社会与现实人性的整体观察,呈现了一份当代都市的异谈集与谶言录。小说语言幽默生动,充满打破边界的文学想象,在正常与非正常、现实与超现实、荒诞与反逻辑之间,展现了人与人之间关系的疏离,看见人群中那些沉默的少数人的故事。

作者简介

林戈声,青年作家,1988年11月出生于江苏苏州,已出版悬疑科幻长篇《风雪山神庙》《十方界1:幽灵觉醒》《十方界2:非人往事》等,出版悬疑武侠长篇《大唐秘闻录:衣冠冢》,2021年开始纯文学创作,作品发表于《收获》《西湖》《作家天地》等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