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黑金》
 来源:中国作家网  | 何喜东  2024年03月18日09:15

《黑金》

作者:何喜东

出版社:春风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3年11月

ISBN:9787531365938

内容简介

石油,被称为黑色的金子。小说集《黑金》共收录短篇小说11篇,作品从不同时间、视角、人物切入,共同构成一组石油人物画卷,展示油区鲜为人知的风土民俗、世情百态。近年来,何喜东始终以石油为创作坐标,以笔为镐深挖文学富矿,在石油一线体验新时代工业变革,书写焕发独特面貌和气质的石油文学,为读者呈现出了丰富多彩的壮阔石油风景。

作者简介

何喜东,1988年生。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鲁迅文学院第三十六届高研班学员。作品发表于《北京文学》《芳草》《延河》《地火》《天津文学》《文艺报》等。出版作品《黑金》《地火升腾》《时代答卷》。曾获北京文学奖、中华铁人文学奖等,被授予“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