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低处飞行》
 来源:中国作家网  | 王计兵  2024年03月18日09:32

《低处飞行》

作者:王计兵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4.02

ISBN:9787521226119

内容简介

生活在“低处”,“飞行”去远方。

一个个居于现实社会“低处”的平凡生命,以飞行的速度与力量投入生活,以飞行的方向对视生活,又以飞行的姿态引领生活。

一首首诗歌犹如烟火人生的一块块补丁,作者将这些补丁连缀在一起,便有了《低处飞行》这件“百衲衣”。王计兵希望以此为人间遮风挡雨,抚慰读者的内心,继而能让人变得沉稳、平和、善于容纳。

不同于以往诗集的是,《低处飞行》中王计兵不仅作为“卧底”,探索外卖员真实生活的细节、精神和情感的幽微处,还作为置身社会“低处”的普通一员,观察、书写和思考世界。诗作包括他成为备受瞩目的“外卖诗人”后迥然于过去的内容,给人以全新的感受。

作者简介

王计兵(笔名拾荒),外卖员,诗人。骑行15万公里穿梭于城市街巷间,利用送外卖的间隙创作5000多首诗,记录普通人的苦乐悲欢。超过2600万人阅读其诗,并誉之为“真正劳动者的诗歌”。其经历被央视新闻、新华社等百余家媒体广泛报道,人们称其为“外卖诗人”“来自底层中国的行吟诗人”。

著有诗集《赶时间的人》《我笨拙地爱着这个世界》。《低处飞行》是其第三本诗集。

获第二届国际微诗大赛“金写手奖”、第七届徐志摩微诗大赛三等奖、第五届徐州诗歌节“年度诗人奖”、江苏省第八届紫金山文学奖、第六届博鳌国际诗歌节“年度诗人奖”等数十个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