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晚春情话》
 来源:中国作家网  | 韩松落  2024年03月12日09:55

《晚春情话》

作者:韩松落

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4年2月 

ISBN:9787020183715

内容简介

韩松落最新中短篇小说集——《晚春情话》,他以独具西北大地特色的笔触,冷峻地观察、细腻的记录着属于自己的时代故事。

韩松落全新创作的六篇小说中,有“出走的李志亮”,突然之间悄无声息地离开熟悉的一切,走向无人知晓的荒野;有“南下逐梦乐坛的少年”,上世纪90年代的乐坛,背负时代流转、命运纠葛的功成名就;有“身陷在桎梏迫切逃离的雷米杨”,也有他梦寐以求的美丽新世界,可谁知,眼前究竟是黄金岁月还是虚幻人间?;有“父亲失踪”之后,徘徊在回声、空间、游戏纠葛“谜团”中的儿女们;有拐卖案背后,背井离乡的一林、内疚自责的母亲、假想之中的“救赎白塔”和说不出口的“情话”;有陌生女人脑海里随机生成的电话号码和肆意拨来的通话,那不稳定的情绪和不合常规的举动,隐藏在暗夜中的孤独猎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