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莉莉》
 来源:中国作家网  | 笛安  2024年03月12日09:59

《莉莉》

作者:笛安

出版社:上海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4年1月 

ISBN:9787532188185

内容简介

我们需要历经多少次离别,才能知晓生命的意义?

烈日照耀原野的时候,母亲丧命于猎人的子弹;月亮碎裂的夜晚,天空蔓延星河;篝火晚会如期而至,昔日的王者成为笼中困兽;在一个清澈的早晨,动物学家将朱砂带去了远方……好像所有人都没有出现过。大地上,每一寸土地都在诉说秘密,离散如同一场梦境。

莉莉知道,她已经完成了此生的使命——当你经历过很多的离散之后,你就能很轻易地在空气中嗅出永诀的味道。

作者简介

笛安,本名李笛安,生于山西太原,毕业于法国巴黎索邦大学、法国高等社会科学研究院。著有长篇小说《告别天堂》《芙蓉如面柳如眉》《南方有令秧》《景恒街》,“龙城三部曲”《西决》《东霓》《南音》;中短篇小说集《怀念小龙女》《妩媚航班》。曾主编《文艺风赏》杂志。二〇一八年获“人民文学奖”长篇小说奖,是首位获得该奖项的八零后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