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精选28个浙江地标,《金庸江湖28景·浙里图鉴》首发
来源:北京青年报客户端 | 张恩杰  2024年03月12日08:53

3月11日下午,金庸诞辰100周年文化交流活动在浙江嘉兴南湖举行。活动现场发布了《金庸江湖28景·浙里图鉴》。

该书以手绘长卷形式,将金庸笔下的武侠人物和浙江地标相融合,带大家沉浸式感受金庸江湖中的“浙”魅力。徐徐展卷,读者可从“嘉兴府”出发,移步换景,跃入金庸的武侠时空。

《金庸江湖28景·“浙”里图鉴》精选了金庸武侠小说中提到的28个浙江地标,绘制成一幅山水长卷,再绘制代表性的武侠人物“嵌入”到相应的环境中。嘉兴的嘉兴府、南湖、烟雨楼、醉仙楼、鹰窠顶、陈阁老宅,杭州的孤山、南宋皇宫,舟山的桃花岛,宁波的余姚庵东镇,衢州的石梁,温州的雁荡山,丽水的龙泉铸剑谷……这些金庸迷们耳熟能详的“武侠地标”,都在长卷中一一呈现。郭靖、黄蓉、黄药师、洪七公、江南七怪、令狐冲、殷素素、陈家洛等经典武侠人物,也跃然纸上。

据介绍,考虑到金庸笔下的江南风物多集中在“射雕三部曲”中呈现。《金庸江湖28景·“浙”里图鉴》创作时,特地在景物绘制时融入宋画的质感,展现浙江山水人文的独特韵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