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人生缓缓》
来源:中国作家网 | 简媛  2024年03月11日14:25

《人生缓缓》

作者:简媛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公司公版

出版时间:2024年3月

ISBN:9787559673541

内容简介

散文集《人生缓缓》是作家简缓写给每个匆匆赶路的人的一部静心之书。全书分为五辑,分别是:心有所念,哪里都是故乡;欢喜日常,人生难得享清欢;到山中去,觅安静的力量;且偷闲,安顿好疲倦的灵魂;人生缓缓,时间自有答案。全书收录了《鼠曲粑粑》《妙高峰里享清欢》《静而不寂》《那一眼的光影》《如果万物不多情》等60篇散文。作家简媛用自己的行走告诉我们:其实生活不是赶路,而是享受路。感到疲倦时,不妨向温暖的地方流动。紧绷的土壤长不出耀眼的花,抬头看的满天繁星才是生命的能量。慢慢来,时间虽然从来不语,却能给我们出乎意料的惊喜。简媛的文字自然灵动,情感浓烈,结构巧妙,可作为初高中生的写作范本,帮助其提升写作能力和文学的素养,同时也是一部其成长路上的心灵之书。

作者简介

简媛,湖南新邵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鲁迅文学院第四十届高研班学员,现任天心区作协主席,长沙市作协副主席。自2005年开始小说创作,已在大型文学刊物上发表中短篇小说50余万字,有作品被《小说选刊》等刊物选载。出版有长篇小说《空巢婚姻》《棘花》、小说集《去南方》、散文集《人生缓缓》。入选湖南省文艺人才扶持“三百工程”文艺家。曾获长沙市首届文艺新人奖、第二届成都商报读者口碑榜“中国文艺年度十大新力量”、长沙市“五个一工程”奖、梁斌小说奖一等奖等奖项。2024年1月被中国作家协会授予“‘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优秀作家”称号。现居长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