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大宋词坛》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杨雨  2024年03月07日09:54

《大宋词坛》

作者:杨雨

出版社:湖南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4年1月 

ISBN:9787572607554

内容简介

《大宋词坛》为杨雨2023年最新百家讲坛节目同名图书,选取了贺铸、晏几道、秦观、黄庭坚、苏轼、欧阳修、张先、晏殊、李煜、柳永等二十名宋代著名词人,不仅呈现出生动精彩的词人词作的个案,而且兼顾到词史的发展,完整地勾勒出宋词的发展脉络。本书将严谨的学术考据功底,化为流畅优美的文字,由词作出发,旁征博引,通过娓娓道来的生动故事,为读者道明词人的人生际遇,带领读者品味宋词深意,领略词的独特艺术魅力。

作者简介

杨雨,女,汉族,1974年出生,湖南长沙人,文学博士。现任中南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古代文学专业学科带头人 。主攻方向为唐宋词研究及批评,精通法语、英语等数门外国语言。2004年获法国政府资助赴法国进修。已出版著作20余部,发表论文四十余篇,主持多项省、部级社科规划课题,获多项省级、校级科研、教学奖励。曾担任《中国诗词大会》《中华好诗词》《中国成语大会》《见字如面》等节目点评专家以及《百家讲坛》主讲人。已出版《杨雨讲诗词故事》等20余部著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