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为好内容全力以赴,七猫与爱奇艺共同推进IP改编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4年03月07日13:08

近年来,文学IP向影视转化逐步占据影视市场的重要地位,网络文艺也成为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途径。近日,七猫宣布与爱奇艺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充分发挥彼此在文化和影视产业上的经验优势,携手推进优质小说IP的影视化、动漫化开发。

作为拥有大量签约作者和优质作品、重视现实题材创作的数字阅读平台,自成立以来,七猫重视内容发展和作家扶持,作品类型丰富,题材涵盖都市、言情、历史、玄幻、仙侠、末世、悬疑等,同时每年举办现实题材大赛,挖掘现实向度的好故事。2023年,七猫新增原创作品同比增长94.4%,新增签约作者数量同比增长104.2%,2023百度全年小说类搜索中,《万相之王》和《我有一剑》位居全年TOP3,优质IP正源源不断地涌现。

除了加强对优秀作品在影视、动漫、有声、游戏及出版等衍生领域的同步开发,近年来,七猫还致力于构建以“七猫影业”为核心的第二增长曲线,与头部视频平台、制作公司以及众多影视公司达成紧密合作。此次与爱奇艺合作,将率先推动东方玄幻作品《九阳武神》的动漫开发和七猫头部IP作品《登雀枝》的影视开发。

未来,七猫每年将会向爱奇艺提供40部以上的优质IP向作品,共同深度探索网络文学的IP化之路,打造出更多的国民IP,让好故事影响更多人。